昔日遭朱延平逼哭《寶島漫波》郝劭文讚董彥霆哭戲好好笑

郝邵文新聞稿01  

童星出身的演員郝劭文,日前欣賞國片《寶島漫波》,憶起自己過去演出電影時曾遭導演朱延平逼淚的趣事,並對片中「肉票」童星董彥霆精彩的演出讚不絕口,尤其當他被綁架後、還教綁匪如何上網交女友的橋段最是令人拍案叫絕,郝劭文說他當場笑得飆出淚來!

郝劭文日前受邀欣賞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競賽片的電影《寶島漫波》,看到童星董彥霆扮肉票時哭得死去活來,不禁回想起當年的超大量哭戲,其實眼淚都是被朱延平「設計」逼出來的!郝劭文回憶說,當年哭戲一堆,有時實在哭不出來,朱導就會使出殺手鐧,在片場假裝欺負他媽媽,「再不哭,就不准你媽吃飯」、「來人啊,把他媽媽抓出去打」…,「以母相挾」的逼淚手段竟每每見效,總會把孝順的郝劭文嚇到大哭,戲也就一次OK!有趣的是,郝劭文媽媽從此也樂得跟導演一搭一唱,為了讓他快些入戲,常在片場和朱導上演「戲外戲」。曾是童星界喜劇泰斗的郝劭文,看完《寶島漫波》特別稱讚片中童星董彥霆,他看到董彥霆放聲大哭時、竟可以看到喉嚨的逗趣模樣,當場在戲院裡笑到不行。

擠下屈中恆、姚采穎《寶島漫波》童星董彥霆海報當家

郝邵文新聞稿02  

郝劭文還說,董彥霆在《寶島漫波》的表現實在很精彩,另一有趣橋段是他身為肉票,卻跟綁匪叔叔們結成好友,還教綁匪頭子大老粗電腦打字,並像老師一派正經地糾正他說:「『退』的注音是ㄊㄨㄟˋ,不是ㄊㄟˋ,台灣國語!」當場讓他笑到飆淚!這位受到郝劭文激賞的小童星董彥霆,是從1000名小學生挑選出來,也是導演曹瑞原特別推薦給《寶島漫波》導演王啟在的。有趣的是,《寶島漫波》有一場董彥霆被恐嚇要「剁手指」的戲,當時董彥霆嚎啕大哭得就像真的快被「卡擦」似的,還把導演王啟在嚇得上前安撫,怎料他瞬間神色自若、像完全沒事般,他這才發現,董彥霆確實是個天才童星!

不過這個天才童星演戲也是有罩門,原來只要爸爸在場,他就特別容易NG。為了拍好《寶島漫波》中的哭戲,他都非得等爸爸離開拍片現場、才肯開始哭,果然就一次OK!現年11歲、暑假後即將升小六的董彥霆,此次也以鬼靈精怪的精彩表現,擠下了屈中恆、姚采穎、小戽斗等眾家前輩,成為《寶島漫波》電影海報的主打招牌,將以其可愛逗趣模樣,繼郝劭文、小小彬後,再次征服台灣觀眾。而這部有董彥霆可愛演出、郝劭文極力推薦的電影《寶島漫波》,將於7/22喜捲全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島漫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