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照2.JPG  

走幽默嘲諷、笑中帶淚之黑色喜劇路線的《寶島漫波》(Formosa Mambo,2011),是有感於遭逢金融海嘯、失業潮橫掃全台,為基層小人物發聲的作品,貧富不均的社會現象成為導演王啟在的拍攝題材,欲說明「民窮則盜」才是真正禍因,而拜科技之賜,收音機、電話、手機、網路、WI-FI等各種「漫波」,都成為生活中無孔不入的詐騙陷阱。

劇情描述藍領工人阿忠無工可做,一念之差淪為綁匪;白領主管阿光遭資遣,走投無路下加入詐騙集團。某日阿忠的一通綁票電話,竟意外被阿光的詐騙集團攔截,於是3個傻瓜綁匪,綁架了渾身名牌的小天才喬治,並透過電話勒索他媽300萬,卻被誤認為詐騙集團,而正牌詐騙首腦意外攔截到電波,便搶先以低價30萬攔截得標…

劇照11.JPG  


片中還能看到姚采穎甩名模風采,包髮捲賣鹽酥雞、屈中恆耍帥扮壞,讓現場民眾不禁問:「他真的是屈中恆嗎?怎麼看起來這麼壞!」《寶島漫波》展現了你常常聽到在厝邊隔壁抬槓中出現,五花八門、匪夷所思的詐騙花招,既調侃了這種奮力求生存的「台灣奇蹟」,也傳達小人物的無奈困境,難怪片中綁匪最後怒吼:「下輩子做豬、做狗,攏不通做窮人!」

繼去年高雄電影節擔任閉幕片後,台北觀眾可搶先在6月24日開跑的台北電影節觀賞本片,或者有耐心等到7月22日上映也行,在那之前還可以為它入圍的「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」押個寶!

本文原出處:http://cosmoentangletrance.blogspot.com/2011/06/blog-post_16.html  

by 安卓亞太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島漫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