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電影跟香蕉一樣重要《寶島漫波》蘇貞昌看電影憂時事

蘇電火球照亮《寶島漫波》蘇貞昌看電影挺蕉農1.jpg  

    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,今日(7/14)應邀觀賞今年最喜趣的國片《寶島漫波》,他稱讚《寶島漫波》是一部反映現在台灣社會問題的電影,並呼籲觀眾一定要進戲院觀賞。蘇貞昌打趣地說,電影就跟香蕉一樣,都是台灣珍貴的資產,尤其更符合近來蔚為熱潮的文創精神,是台灣最需要發展的軟實力。蘇貞昌不但向導演王啟在致意,恭喜他拍出這部充滿草根特色的電影,在看到演員金小曼的時候,更是大聲直呼:「我知道你就是片中的詐騙集團!」

    蘇貞昌今日是偕夫人一同出席,並邀請如前立委林重謨夫婦、鄉土文學作家吳晟等政界與藝文界的好友共同觀賞,他笑稱自己近年忙碌,已經很少進戲院看電影,在場的好友大概都與他「同病相憐」,因此特別感謝《寶島漫波》導演王啟在拍出了一部這麼有意義的電影,讓他有個好理由、邀請大家一起到戲院關心小人物的生活!蘇貞昌並盛讚金小曼本人非常漂亮,讓觀影的氣氛頓時輕鬆了起來。他稱電影《寶島漫波》精準呈現了台灣底層民眾的生活,隨即表示電影與台灣的香蕉一樣,都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,呼籲政府該大力發展!

林重謨哽咽落淚《寶島漫波》高雄特映會擠爆影廳

電火球照亮《寶島漫波》蘇貞昌看電影挺蕉農2.jpg  

    蘇貞昌的女婿日前才以電影《沈沒之島》奪下台北電影節的百萬首獎,對拍電影的繁瑣與勞師動眾一點也不陌生,他稱電影產業的發展是需要政府支持,所謂「台上十分鐘、台下十年功」,台灣電影要登上國際影壇,政府該從產製面就給予最大的協助。蘇貞昌並呼籲在場的親朋好友,日後乾脆將辦桌聚餐的錢省下來,直接進戲院看電影就好,他說:「飯吃完就忘了,但請你們看《寶島漫波》這樣好看的電影,絕對畢生難忘、馬上就記得我這個人!」民進黨前立委林重謨,也稱讚電影《寶島漫波》劇情精采,而他特別對電影裡綁匪楊宗樺一句:「下輩子作豬、作狗,攏不通作窮人!」的台詞印象深刻。原來出身農家的他,幼年同樣經歷過貧苦的生活,看著《寶島漫波》中台灣底層人物的掙扎,不禁心有所感、甚至因此流下男兒淚,語帶哽咽地在現場感謝導演與演員,讓飾演綁匪的楊宗樺也動容,會後兩人還特地留影紀念!

    這部獲得蘇貞昌院長、以及前立委林重謨大力推崇的電影《寶島漫波》,昨晚(7/13)也特別回到導演王啟在的家鄉高雄舉辦特映會,而他母校正修科技大學的副校長何清釗,特別領著各路校友、攜家帶眷不畏滂沱大雨出席力挺,熱鬧的人氣差點將影廳擠爆!正修科技大學何副校長,昨日在現場更直接頒發「為校爭光」獎座給傑出校友、金鐘獎導演王啟在,並預祝王導的電影處女作《寶島漫波》票房長紅!由於王導是在地高雄人,整部電影都在美麗的港都拍攝,他表示,目前已經有好多高雄鄉親盛情稱謝,謝謝他拍出為台灣、為高雄港都發聲的好電影!電影《寶島漫波》是繼《父後七日》最新本土喜劇電影,劇情透過三個傻瓜綁匪與一群詐騙集團,勾勒出寶島台灣方興未艾的詐騙文化,瘋迴路轉的逗趣故事已在台北電影節獲得爆棚口碑!而這部獲得蘇貞昌力挺的電影《寶島漫波》,將於下週五(7/22)起喜捲全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島漫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