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戽斗燒炭死不了《寶島漫波》  吳中天  力讚演出精彩

郝邵文          

入圍台北電影獎競賽片的《寶島漫波》,昨(6/21)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行媒體試片,吸引許多媒體及電影界朋友前往欣賞,藝人吳中天、隆宸翰、郝邵文等也都出席參與。

這部劇情「瘋」迴路轉的《寶島漫波》,是今年最新的本土喜劇電影,電影以幽默手法嘲諷台灣的失業潮、以及光怪陸離詐騙花招,除喜趣外、也洋溢著人性感動的一面。吳中天即稱讚該片輕鬆有趣,並盛讚「國寶級」演員小戽斗的精彩演出。有趣的是,《寶島漫波》還驚動了警政署前來一窺究竟,警政署長官們在看完該片後表示,劇情比他們辦案更豐富有趣,很佩服導演的編導功力。

入圍過金馬獎和金鐘獎的吳中天,對電影《寶島漫波》以「詐騙」為題材覺得很新鮮。他在看完這部電影後,還分享了他過去曾大嗆詐騙集團的勁爆經驗。吳中天回憶曾接過詐騙電話,對方一打來劈頭就問「嗨!還記得我嗎?」,本來吳中天好聲好氣的說不認識,但對方一直盧他、還掰說:「欸?你不是小傑嗎?幫我個忙…」,盧到最後讓他大為光火,以足以震破話筒的音量大吼「X的!誰跟你小傑啊?!」,把詐騙集團嚇得不敢吭聲。但拿「菜市場名」來亂槍打鳥、已是詐騙老招,《寶島漫波》千奇百怪的詐騙新招,才真的讓吳中天大開眼界,直呼觀眾只要看完電影,以後就不會再輕易受騙了。

警政署進場觀摹《寶島漫波》盛讚導演王啟在編導精彩

劇照3.JPG    

吳中天認為《寶島漫波》內容更反映了社會現況,十分寫實卻很有趣!他並力讚前輩「小戽斗」的演技深刻自然,幾幕動人處都讓他頗有感觸。小戽斗在《寶島漫波》裡飾演一名有錢的「拾荒老人」,他先是意外擋了詐騙集團的財路、惹出不少笑話;又在受騙破財、孑然一身後,想燒炭尋死卻怎麼都死不了…。這樣悲喜交集的小人物角色,國寶級演員小戽斗詮釋得相當精彩動人,讓吳中天豎起了大姆指!

昨天試片現場也來了一群身分極特殊的「觀眾」-警政署的刑警。他們奉高層之命便衣出席,好奇地想從電影中發現更多意想不到的詐騙手法,果然頗有斬獲。專門偵辦詐騙案件的警政署預防科長李文章,在得知該片其實改編自一篇得獎小說時頗為訝異,他盛讚該片娛樂性很高,「能將綁票與詐騙兩條不同線索纏繞在一起,是我們從來沒遇過的事,這是另一種思維,我很佩服導演的編導」。他們並寄望這部描述詐騙集團橫行全球的《寶島漫波》大賣,希望能藉電影的精彩劇情,來引發大家的警覺心。這部歡笑不斷又充滿寓意的喜劇電影《寶島漫波》,將於7月22日起全台正式上映!

 

部落格:http://formosamambo.pixnet.net/blog

臉書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rmosamamb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島漫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