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A1  

時間:2011/06/2917:0

地點:中山堂中正廳  

出席:啟在(導演)、陳以文(製片演員)(以下為演員)屈中恆、姚采穎、黃婕菲、楊宗樺、林鴻翔、羅思琦、金小曼 

紀錄:家忻、廖珮均 

攝影:丁冠濠、鍾沛娟、謝麗美 

 

映後貴賓致詞

王啟在:電影結束了,我也不曉得要說什麼。當初只想拍一簡單、有趣好看的作品,很多想說的都已經在電影裡

 

姚采穎:很高興今天用角色形象跟大家見面,歡迎大家分享這個角色的想法,以及對我的意見。

 

屈中恆:這是我《運轉手之戀》後再拍電影,很期待電影趕快上映,也期待各位的意見

 

金小曼:這是我第一次演電影,拍攝過程覺得非常愉快

 

陳以文: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覺得故事非常精彩流暢,所以就興奮想要把完成大家在今天看到這部電影,謝謝大家。插問:一開始就設定你演這個角色嗎?沒有,可能一開始討論Toro這個角色的時候,因為有很多想法所以導演覺得我或許適合去演(笑)。

 

楊宗樺:我飾演阿忠,但其實阿忠需要演,因為我本性不是這樣子(笑)。完成一部電影真的不是那容易,大家都齊心協力將電影完成非常謝謝大家。

 

羅思琦:看到其他演員的精彩演出心情真的很激動。我不會facebook,所以不會在上面按「讚」(笑)但我今天要在這裡按五個「讚」(全場歡笑)。

 

林鴻翔:很高興參與演出,感謝導演給我機會。因為演了警官角色,以至於這半年來我接三部戲演警察(笑)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部電影。

 

黃婕菲:飾演秀莉,就是那位從頭哭到尾的媽媽。這是我第四次觀賞真是愈看愈覺得好看,剛笑最大聲的就是我(笑)希望大家喜歡這部電影。

 

002.jpg

 

映後Q&A

Q1結尾的邏輯會不會有牽強?為什麼要這樣安排(編按:本回答涉及劇情透露) 

A1王啟在):結尾部分是最具爭議性的,如果電影在阿忠把錢放到他手上就結束,我覺得故事並沒有說,所以才又意拍了那段。現實考量也沒有不合理性,應該很多人的思維是這樣子。或許屈中恆能聊聊為什麼可以接受這個角色(笑)。

A1(屈中恆):我覺得黑面光有沒有繼續做詐騙集團其實不重要,重要的是詐騙集團一直社會當中,絕對不會消失所以我們時時小心注意。

A1王啟在):我不希望灣被人稱詐騙之島,如果各位繼續從詐騙集團去瞭解這個社會問題,其實很可怕的。台灣一年有二十幾萬人被騙,這是登記有案的喔,被騙金額達百億,所以片中還故意穿插一段我們的技術已經輸出到亞洲、歐美,這真的有經過考據日本、韓國來考察,我們可謂是亞太營運中心(笑)還有就是,我們已經準備續集了(全場掌聲歡呼)。

 

Q2:現在看來屈哥臉沒有那麽黑啊(全場歡笑)!而您在片中很大突破,那有跟老婆(Vicky)先報備 

A2(屈中恆):我一樣黑啊,因為今天要見媒體,有上妝所以會白一些。而妳所謂很大的突破應該是指床戲那塊,當然有報備啊

A2姚采穎):屈哥其實是個非常忙碌的爸爸兼老公,忙碌之餘還不忘提醒小孩功課做了沒(笑)其實屈哥非常照顧家人的

A2(屈中恆):有啦!我都有跟老婆溝通過啦她問跟誰我說:「呃姚采穎…。她就說:「不准!」因為采穎條件比她好(笑)。不過我跟她說采穎在片中也叫阿娟,我老婆也叫阿娟,於是「好吧於是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其實她跟我開玩笑,她非常尊重我在表演的這塊,所以無論是床戲、吻戲她都可以接受。

 

003.jpg

 

Q3:我看過陳以文導演的《運轉手之戀》,甚至以為您就是本片導演,那為什麼會來演這部電影呢?另外想請問,片中您跟屈哥一直在擊拳頭,有什麼特別意義嗎? 

A3陳以文是這部電影的製片,導演本來就是王啟在導演,這是他們發展的劇本,我當然就不是導演(笑)。至於跟屈中恆的擊拳部份,我們只被簡單設定小時候的鄰居好友,如果只是鄰居好友,其實沒有太多機會去表現,所以想在即使沒有語情況下見面就有一個熟悉的手勢、動作表達彼此非常熟。同時,導演希望我們找到一種「我掩護你」手勢彼此一看就懂,於是就設計了些動作。

 

Q4(編按:本問題涉及結局透露)阿忠死前跟黑面光要了十硬幣,這有什麼特別涵義嗎?為什麼不是一百或一千元,是有台灣的習俗在其中嗎 

A4王啟在):確實有這樣的習俗,代表我下輩子想要有錢。至於他拿十跟一百元,其實沒有差別,只是「錢」這個字的概念,只要有錢就可以了。

 

004.jpg

 

Q5:婕菲一直哭的那幕,讓十分感動,請問您在戲外有小孩或是親戚有類似經驗? 

A5(黃婕菲):這個問題很恐怖(笑)。其實我沒有小孩,也還沒有時間生小孩(笑)至於如何揣摩小孩被綁架的心情一部分來自生活經驗,再本身就是貓癡,有兩隻養了十四、十五年的貓,雖然兩隻都死了,那時候我真的把貓當成小孩在養,所以可以真正感覺到至親死亡或分離的痛苦。

 

Q6電影除了反映詐騙集團在灣如何猖獗外,導演對人性有什麼闡述? 

A6王啟在):電影本來就在表達人性,不管是什麼故事、透過什麼形式我這部電影也在表達人性,不管壞人好人都有善惡的一面。不過剛剛在觀賞的時候,發現人一直笑,看人燒炭也笑、看人家跳樓也笑、小孩綁了也笑,觀眾也應該檢討自己的人性是怎樣(全場笑)開玩笑的

 

005.jpg

 

Q7請姚采穎談談從名模到演電影的歷程 

A7(姚采穎):模特兒和演員是兩截然不同的工作。我自己是唸戲劇系出的,從高中到大學都是唸戲劇系。所以這回首度從事電影演出對我來說很大的挑戰,尤其這個角色跟以往大家對姚采穎的印象差別頗大,所以我花了非常多時間去菜市場認識婆婆媽媽,去認識自己的一些層面,甚至是誇張的肢體、節奏、語詮釋角色。這是邁向演員路上的首次突破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。

 

Q8:請問演員演出電影的前後感覺? 

A8(姚采穎):演出前非常緊張,做了很多功課,練習聲音跟表情演完之後,對自己來說是另一層面的挑戰,我覺得非常開心。

A9屈中恆):我十一年沒演電影了,演出前非常期待,演完後希望趕快上片,趕快看到初剪出來的片子,希望知道自己的演出如何,也是一種期待的心情。平時自己坐在下面看自己演戲,常常會覺得很尷尬、彆扭,今天看完之後,覺得還滿順的,至少不會讓我覺得不舒服,滿意的

A9(金小曼):角色對我來是個很大的挑戰,雖然我在片中的角色看起來很壞,但其實內心還蠻善良的(笑)角色跟我原本的個性不太一樣,不過演完後我,因為導演的關係,讓我發現自己原來內心也有這一部分存在

A9(陳以文):演完詐騙天王之後,很多跟我談下部戲的企業界人士,好像都帶著一些懷疑的眼神(笑)。所以我就跟導演說:「錢籌不出來找你算帳(笑)似乎這部電影之後,要做更多的善事,人家才會相信你是個誠懇的人(全場掌)。

A9(楊宗樺):剛剛聽導演說要拍集,我心裡OS說:「我完了」(全場歡笑)

A9(羅思琦):沒想到我這行業(綁架)也會沒落,不過好(笑)當初要演孔雀老大,是說想要幫助他(阿忠),但我告誡自己不能演得太英雄(笑)

A9(林鴻翔):本片去年開拍一直到上個禮拜,都在演警察,所以我覺得我沒有在演戲,我一直把自己想像成警察,所以對這次的表現相當滿意(全場鼓掌)

A9(黃婕菲):接演電影之前,得知要在片中一直哭,我就在想該如何才不會讓觀眾覺得?甚至之前自己的哭功越來越厲害(笑),但等演完後,我覺得我再也不要演哭戲或悲情角色了!所以之後哭戲不要找我,我只接劇角色,謝謝大家

 

★★延伸閱讀看更多★★

寶島漫波》影片介紹

本場次映演Q&A花絮相簿

映演Q&A看更多

原出處為台北電影節官方部落格 http://tiff2011.pixnet.net/blog/post/6589975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島漫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